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 沃尔玛在福建多次被检出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6 09:10: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15日电(林东晓)日前,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中,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食用农产品被检出不合格,这已是沃尔玛今年第4次上“黑榜”。

  根据公告,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霞浦太康路分店销售的黄花鱼条(300g)(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3日),氧氟沙星不合格。氧氟沙星不合格是农兽药残留问题,而食用检出氧氟沙星的食品,可能引起头晕、头痛、睡眠不良、胃肠道刺激等症状。

  此前,在今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5期、第4期、第1期抽检信息中,沃尔玛分别因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水产制品不合格上“黑榜”。

  在第5期公告中,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厦门SM分店销售的炒瓜子(原味)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是质量指标问题,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在第4期公告中,沃尔玛(厦门)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金山路分店销售的来自厦门合顺昌贸易有限公司的梭子蟹被检出镉(以Cd计)不合格。镉(以Cd计)不合格是重金属污染问题,长期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脏和骨骼损伤等。

  在第1期公告中,标称福州有容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7月5日生产的“麻辣味”海蜇丝(即食海蜇)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霞浦太康路分店。菌落总数不合格是微生物污染问题,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