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车主,别着急加油!国内油价或将大幅下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6 16:55:38   来源:观八闽  【字号

  国际原油价格因石油价格战暴跌,3月9日创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继续在30美元/桶上方的低位徘徊,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3月17日24时开启。

@福建车主,别着急加油!国内油价或将大幅下调!

  据经济日报消息,此轮国内油价将迎来大幅下调,甚至有可能触发“地板价”机制,也就是说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水平,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福建车主,别着急加油!国内油价或将大幅下调!

  今年油价或将持续下行,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低油价总体上对我国经济利大于弊,一季度我国经济受疫情冲击明显,生产环节存在不同程度供需错位,价格上涨压力加大,原油价格下跌直接导致石化产业链产品价格下降,这将给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交通运输业带来直接利好,有利于经济迅速恢复。

  若调价,国内成品油价格降幅将会有多大?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机构认为调价仍存变数,若调价或将迎来每吨千元左右的史上最大跌幅,以一般私家车油箱50L容量计算,调价后加满一箱油将可节省约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