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女子接到诈骗电话即将汇款 民警赶到:190万元,别转!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4 15:2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台公宣)最近,冒充公检法诈骗又出新套路。骗子以受害人涉嫌买卖口罩诈骗为由,让受害人转账。一名女子接了一通诈骗电话,差点被骗190万余元。关键时刻,后洲派出所民警介入,才让骗子没有得逞。

  昨日,记者从台江公安分局了解到,7日17时后洲派出所接到预警,称有不法分子正对市民李女士实施诈骗。经了解,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称李女士涉嫌一起口罩诈骗案,涉案金额190万余元,先让她在手机上输入一串代码,将她的手机设置为呼叫转移,并向她发送了“逮捕令”“通信管制令”等虚假材料,同时要求李女士将190万余元转账至指定账户配合调查。

  后洲派出所民警魏愈达接警后拨打李女士电话、发送预警防骗短信,都无法联系上她,便立即带领民警赶往预警地点,同时安排其他民警联系李女士的家属共同劝阻,无奈她的家属电话均无法接通。

  预警地点恰逢拆迁,无法查看原住宅地址门牌号,魏愈达逐户查看,搜寻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李女士。

  此时,李女士正准备将钱款转至骗子指定的账户。看到民警赶到,她才惊觉不对,没有将钱款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