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船政景区入选首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4 15:2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晓霞)我省近日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位于马尾的船政景区名列其中。

  马尾区今年在“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中,实施“12345”工程,擦亮“船政文化城”和“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两张名片,大手笔建设“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让工业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据悉,拥有150多年历史的船政文化,在中国历史上创下多个第一,业界称“一部船政史,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

  据介绍,船政景区现存轮机厂、绘事院、一号船坞等老建筑,拥有中国首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昭忠祠,这里还有福州港的标志——罗星塔,作为国际公认航标,它有“中国塔”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