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 福州3名少年榜上有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6 09:2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5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联合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近日推选出15名2020年度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福州市3名少年榜上有名,他们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陈明焘、福州市聋哑学校的龙春秀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林子皓。

  陈明焘出生在医务人员家庭,守护健康的理念自小就根植心中。了解到部分白血病患者因家庭贫困无法及时治疗的消息后,他携手其他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在省志愿者公益基金的支持下,发起成立了“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大白’公益专项基金”。截至目前,“大白”公益专项基金已筹集数万元资金,帮助了数十个白血病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陈明焘发明的“食物热卡计算尺”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龙春秀2岁时,高烧导致其重度耳聋。但龙春秀以“做最好的自己”为座右铭,努力学习,奋力前行。龙春秀热爱体育运动,是学校女子足球队主力队员。2019年春,为了备战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她连续刻苦训练两个多月。每天训练结束后,她主动找老师补课,文化课从不落下。去年5月,她所在的团队获得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五人制聋人足球女子比赛”团队第七名。

  林子皓是“全优生”,他在“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上开设“小麦说三国”“小麦的碎碎语”等栏目,引来大量粉丝。2019年,他创作的散文诗《榕城美如画》获福州市中小学生“冰心杯”征文比赛上榜奖。林子皓的书法、国画作品还多次在全国、全省性的比赛中获奖。此外,他还是小志愿者,参加三坊七巷义务讲解、环保公益宣传等公益活动,表现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