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5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2.77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5 10:43:5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突出重点难点,坚持扩岗稳岗,牢牢把握稳就业保就业主动权,全省就业局势总体平稳。1—5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2.77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2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9万人,5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64%,保持在4.2%的目标线内。

  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是就业工作重点群体。今年以来,我省实施“十个一批”大学生扩岗行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预计可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为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全省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车厢)方式累计接回返岗员工7.84万人。同时,支持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着力解决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费问题,助力退役军人多渠道就业创业。截至5月底,我省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中养老保险缴费率居全国第一,养老保险办结率居全国第三。

  为确保困难群众“一个都不掉队”,我省对离岗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提高临时价格补贴标准,支持以工代赈、公益岗位兜底安置,确保零就业有劳动力的困难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截至5月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实现就业10.88万人,就业率99.93%。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我省大力实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在国家允许条件内,最大范围、最大幅度、最长期限顶格落实减免缓,切实减轻企业缴费负担。2月—5月,共为44万多家参保单位减免社会保险缴费92.63亿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86.91亿元、失业保险1.75亿元(不含厦门)、工伤保险3.97亿元。同时,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目前全省已发放稳岗返还10.38亿元,惠及企业13.4万家、职工272.43万人。(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