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周福州持续高温 每天最低温也接近30℃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3 09:4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热!今天我市局部最高温超39℃,昨日市气象台就今天的高温发布了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13日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日最高气温可达36℃~39℃,局部超过39℃。气象部门提醒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而引发的火灾。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本周我市持续高温,每天最低温也接近30℃。气温之所以居高不下,主要是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了我省上空。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内盛行下沉气流,靠近地面的滚烫空气没办法有效向高空散发,反而被狠狠地按在地上,气温自然居高不下。此外,副热带高压内大多是晴空区,太阳辐射强,气温也容易升高。

  14日、15日午后我市局地有雷阵雨,但对持续高温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