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注意!这个东西千万不能拆!福建已有人被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7 15:3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字号

  走在福州的大街小巷,大家随处都能看到用来标注楼宇的二维码门牌、室牌。

 注意!这个东西千万不能拆!福建已有人被罚!

  千万别小看它,这上面可包含了很多重要信息!

 注意!这个东西千万不能拆!福建已有人被罚!

  但是,最近在福建厦门华盛路社区某大楼二维码门牌、室牌一下“消失”了27块,还有人因此被罚了!

  到底怎么回事?今天这个案例,就要给大家敲敲警钟了↓↓这种错误不能犯!

  8月10日,厦门湖里派出所民警刘自强在华盛路社区访查时发现,该路段某大楼3块二维码门牌和24块二维码室牌缺失,严重影响该处地址定位与实有人口管理。

  刘自强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所领导,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走访调查。

  当民警找到大楼物业了解情况时真相大白,原来是物业在委托装修公司进行建筑加固时,委托的装修公司擅自拆除了原有的门牌。随即,刘自强联合办案队民警将大楼物业与装修公司负责人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在确认违法事实后,湖里派出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大楼物业与装修公司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

 注意!这个东西千万不能拆!福建已有人被罚!

  警方提示!

  根据《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门牌是国家法定的标志物,对涂改、玷污、损坏门牌的,主管部门可责令损坏者赔偿,对盗窃、故意损毁门牌的,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

  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恶劣、后果严重,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