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各地部署织密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7 08:49:35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面复学复课,上周福建省召开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同时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连日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福州市教育局

福建各地部署织密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8月24日,福州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疫情不输入校园”这一底线,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万全准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庭个人防护责任这四方责任。各级、各学校要认真学习相关要求和精神,密切配合,确保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师生返校保障、经费物资全部到位和环境整治全部到位。重点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学困生帮扶、高校和中职毕业年级就业帮扶工作,持续引导帮助学生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要强化责任监督,持续规范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强化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持续关注抓好消防、校车、食品安全、汛期防汛安全等,突出防溺水事故,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福建各地部署织密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厦门市教育局

福建各地部署织密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8月25日,厦门市召开全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落实保障措施,严格执行技术方案,坚决守住疫情不在校园内发生的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校地联防联控运行机制;要落实落细落小,确保秋季全面开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

  泉州市教育局

  日前,泉州市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迅速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抓紧补足防控短板,加强暑期离校师生健康管理;抓紧谋划秋季开学工作,逐条逐项对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确保在开学前3天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来抓。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校园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教育教学生活安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学前,各学校至少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开展一次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或桌面推演,至少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相关人员熟悉发热转运流程,并细化救治、转院、流调等工作程序。

  宁德市教育局

福建各地部署织密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8月19日,宁德全市教育局局长会议在周宁县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扎实做好暑假和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要健全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做好校园安定稳定和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扎实做好防溺水、扫黑除恶、维稳和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江菊香 整合:各地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