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届“菇品世家杯”菌菇烹饪盛典启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6 08:5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作为首届中国(福建)食用菌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昨日,以“小菌菇助力大扶贫”为主题的第十届“菇品世家杯”菌菇烹饪盛典启幕。

  活动现场设有菌菇烹饪区域、十年回首展览区以及“菇娘来了”直播区域等,通过多种形式带市民近距离走进色、香、味三者至极的福州菌菇,感受多样食菌文化。

  在当日“了不起的地方菜”菌菇烹饪、“十年匠心 菌味入馔”菌菇“功夫菜”烹饪展示环节,来自福州各县(市)区的烹饪大师展开激烈比拼。大师们聚焦菌菇烹饪的地方特色与乡土味道呈现,烹饪出具有福州地方口味特色的各类菌系美食,在短时间内做出极具“功夫”的菌系好菜,引得评委和观众好评。

  本次烹饪展示中,评委们围绕色泽、味觉、视觉、口感、创意5个方面,评选出煎酿羊肚菌、养生菌菇佛跳墙、烧汁菌皇鹅肝盏、百香果茄汁素排等第十届“菇品世家杯”菌菇烹饪大赛“十大菌菜”。

  此外,本届菌菇烹饪盛典还举行“十年品牌回顾展”、超级菌宴云宴席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全民分享暖心的菌菇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