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WCBA新赛季10月1日开赛 福建女篮目标为冲进季后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1 09:3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近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赛程,WCBA新赛季常规赛将于10月1日在成都开战。考虑到明年东京奥运会国家女篮的备战周期,新赛季WCBA将效仿刚刚结束的CBA联赛赛会制模式进行。福建女篮也已经集结完毕,为新赛季征程做准备。

  据悉,WCBA正式比赛阶段分两个时间段,10月1日至30日在四川成都进行前10轮比赛;12月1日至2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进行第二赛段比赛。季后赛时间定在12月26日至2021年1月5日,地点待定。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的WCBA将没有外援参赛,所有球队均为全华班。上赛季排名第9之后的球队可以引进一名港澳台球员。而这次的联赛除了五人制赛事外,还安排了三人制赛事。

  据介绍,目前,福建女篮已参加完四川集训,回到福州进行积极的训练,为新赛季的征程做准备。球队主力孙梦竹、葛伊菲也完成了续约,目前正在接受一些测试,教练组将根据她们的身体状况制定训练计划。

  福建女篮主教练龚松林表示,孙梦竹、葛伊菲的回归能够在训练和比赛中给球队的锋线、内线提供更多的帮助,教练组也看到了她们在上赛季中的进步和在球队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希望她们能够用自己的技术、能力、态度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给年轻队员起到一个榜样作用。

  记者也采访了孙梦竹和葛伊菲。作为锋线上的一把“利刃”,孙梦竹表示,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今年的阵容里内线实力增强不少,她希望自己能加强进攻的同时,给内线的同伴制造更多的机会。而葛伊菲表示目前全队集结完毕,正在根据教练的部署进行技战术、防守、体能方面的训练,希望新赛季福建女篮能齐心协力,冲进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