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2 15:02: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0月3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核心引领、定海神针作用,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站位高远谋全局、把握大势应变局、抢抓机遇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为推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切体悟“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科学判断、关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按照省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要学在前、悟在先,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多形式、分专题组织学习。各专委会要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作用,引领政协委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各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谋划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围绕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