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榜出炉!福建五地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5 15:43:43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字号

  重磅喜讯!2020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近日发布,泉州、莆田、漳州、南平、宁德榜上有名!

  2020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指数100强是什么来头?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生发展研究课题组从2011年开始,连续10年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对中国民生发展状况进行研究与监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2020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对全国31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以及5个计划单列市在内的36个城市的民生发展状况进行了发展指数测算与分析。地级城市报告部分选取的样本是全国27个省、自治区所包含的260个地级市。能拿下这个荣誉,说明这些地方民生发展得真不错,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太骄傲了!福建有这么优秀的地方!快来一起认识它们吧~

  泉州

  泉州市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北承省会福州,南接厦门特区,东望台湾宝岛,西毗漳州、龙岩、三明。泉州依山面海,境内山峦起伏,丘陵、河谷、盆地错落其间,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山地1000多万亩,山地、丘陵占土地总面积的五分之四,俗称“八山一水一分田”。

  莆田

  莆田市,现辖一县四区两个管委会。地理优势明显,地处福建省沿海中部,北连省会城市福州,南接历史名城泉州,西依戴云山,东南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隔海相望,与台中市距离仅72海里。历史底蕴深厚,史称“兴化”,建制至今已有1500多年,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称,自唐以来,涌现出2482名进士、21名状元,17名宰相。妈祖文化独特,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圣地。

  漳州

  漳州,地处闽南金三角南端。漳州全市陆地面积1.2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86万平方公里。座山面海,山青水秀,平原广袤;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贤达辈出;四季如春,物产丰富;经济发展,民风淳朴,社会进步,充满希望。

  南平

  南平,南平地处福建省北部、闽江源头,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道文化、齐天大圣文化、张三丰太极文化的发源地。境内的武夷山是我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之一,集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于一体,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生态景观交相辉映,以“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蜚声海内外。

  宁德

  宁德市位于福建省东北部,东临东海,南接福州,西连南平,北与浙江省温州市接壤。群山怀抱,面向大海,山川俊秀,海域辽阔,岛屿星列,特产丰美,融“山海川岛湖林洞”为一体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由“亲水天堂”白水洋、“海上仙都”太姥山、“名山奇峡”白云山三大景区组成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福建省第2个世界地质公园。境内屏南白水洋鸳鸯溪、福鼎太姥山先后荣膺5A级景区;周宁九龙漈鲤鱼溪景区、福安白云山分别成功创建4A级景区。还有“海上天湖”三都澳、“中国最美滩涂”的霞浦滩涂、日本高僧空海大师入唐求法登陆地霞浦赤岸、驰名东南亚与妈祖庙同享盛誉的古田临水宫、“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福鼎嵛山岛、宁德支提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著名景区。“闽东北亲水游”线路被评选为“CCTV全国完美假期十佳线路”之一。

  2020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指数100强完整名单

2020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榜出炉!福建五地上榜

2020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榜出炉!福建五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