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警报 预防寒潮冻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7 14:1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强冷空气27日开始影响新疆北部,未来几天将席卷我国南北。省气象台26日12时发布寒潮警报,29日夜里起,全省开始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元旦假期,全省天气寒冷,但基本无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26日下午,福州迎来久违的阳光,气温快速回升,乌山气象站记录的日高温为19℃。温暖的好天气预计还能持续几天,今天午后榕城日高温或升至23℃。不过,寒潮已经“发货”。

  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夜里起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福建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1℃~15℃,其余大部8℃~10℃。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30~31日,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和宁德西部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有结冰。其中,南平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7℃~-5℃;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临海县市5℃~7℃;其余大部0℃~4℃,有霜或霜冻。

  由于冷空气势力强,元旦假期,全省基本无雨,气温较低。福建省西部北部有结冰,这些地区城区最低气温或降至0℃以下。各地须关注低温冻害并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保障,公众驾车出行也要提前关注低温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