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聘请首批21位“招商大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5 08:3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4日获悉,市政府决定聘请林左鸣等21位知名人士为福州市首批“招商大使”。

  21位“招商大使”中,既有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中国航空学会、全联并购公会等专业机构负责人,又有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长江三峡等大型央企、国企高管,还有融侨集团、恒申控股、冠城大通等本地龙头企业家,以及北京、深圳等异地福州商会会长和部分海外重点侨商,是各行各业代表人物,也是福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将为福州市招商引资提供有力支持。

  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聘请“招商大使”旨在发挥龙头企业、重要商协会、重点侨商、专业机构在“构建双循环”和“引进来、走出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助力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近年来,福州市大力开展招商攻坚行动,积极创新以商招商模式,引进京东方上下游多家企业,虹吸万华化学上下游21家规上化工企业,打造两条百亿产业链条;借助长江三峡,引进东方风电等多家高端制造企业,形成三峡海上风电产业链条;借力达华智能,推动香港剑虹总部等8个项目落地,总投资超200亿元;依托省会资源,推动省供销集团、省福化环保、省华叶浩达码头、省宝佳保洁服务等多家省属企业总部回迁,招商氛围持续浓厚,招商成效不断突显,为福州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