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剧首次直播剧本围读 新版《荔枝换绛桃》年内上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7 10:4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昨天,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通过“抖音”平台,举办了闽剧史上首场剧本围读直播活动,吸引了不少戏迷关注。

  剧本围读会,对闽剧迷来说是个新鲜词汇。这些年,人们从各种资讯中看到影视剧、话剧、小品节目排演前,编剧、导演和演员都会聚在一起,举办剧本围读会。省闽此次围读的剧本是当代著名剧作家王仁杰先生的遗作——新版闽剧《荔枝换绛桃》。

  《荔枝换绛桃》是老福州人家喻户晓的传统剧目,讲述了家住三坊七巷的女主人公冷霜婵与男主人公艾敬郎在机缘巧合之下,以荔枝和绛桃定情,但受到封建统治者迫害,最后都焚火殉情的故事。

  此次围读直播活动包括25日和26日两天。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介绍:“围读会算是《荔枝换绛桃》创作排演的第一步。《荔枝换绛桃》已被福建省列为地方戏曲扶持专项资金项目,今年将参加福建省戏剧会演,观众下半年能在舞台上看到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