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5 09:41:2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4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专题汇报会在榕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主持。

  杨小伟充分肯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进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峰会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的组织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嘉宾邀请等工作。要坚持不忘初心,通过峰会的举办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促进社会进步。要坚持常办常新,确保峰会办出新特点、新成效、新影响。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舆论引导,保障网络安全,节俭办会、高效办会、安全办会,把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办成一次精彩出色、圆满成功的大会。

  郭宁宁表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举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福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网信办的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联动,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方式,全力以赴把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做好重要嘉宾邀请、路演招展招商、项目对接落地等工作,突出峰会特色亮点,做好“创新”文章,细化工作方案,抓紧落实推进。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做好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将峰会办成品牌化专业化高端精品盛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省数字办、福州市政府、省委网信办分别汇报了峰会筹备情况。

  (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