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榕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09:06:5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榕举行

  尹力出席并讲话 王宁主持

  4月27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长王宁主持大会。

  尹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思想旗帜更加高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价值引领更加有力,文明程度更加提升,创建成果更加丰硕,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

  尹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必须高度重视精神的力量、思想的感召、价值的引领、文化的滋养,激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要高举思想旗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引导全省上下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省人民凝聚在新时代伟大思想旗帜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营造昂扬氛围,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和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突出道德养成,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要强化文明支撑,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统筹抓好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网络建设,深化“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创新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坚持创建为民,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城乡的文明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尹力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要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功实效、保持常态长效,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宣读表彰决定。省领导郑新聪、梁建勇、林钟乐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先进典型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省文明委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获奖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