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持续到29日 “刷静脉”购物想尝试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09:0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持续到29日 “刷静脉”购物想尝试吗

四足巡航机器狗可替代管理人员在有潜在危险的环境中巡检。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陈丹 林双伟见习记者 蓝秀楠 文/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将持续到明天,展会上的一系列高科技产品,让人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驾照体检5分钟

  8号馆的“福建政法”展区有一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

  我们知道,驾驶人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时,要到定点医院排队缴费、体检再到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最快也要半天。

  有了这台体检机,5分钟就能搞定驾照体检。市民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指定感应区进行扫描选择业务,由系统自动读取确认身份信息,然后按照系统操作提示先后进行手指、躯干、视力、辨色力、听力、身高体重等项目的检测,确认后即可提交。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持续到29日 “刷静脉”购物想尝试吗

观众体验车架管自助体检机。

  “刷静脉”完成支付

  7号馆圣点科技展位的静脉识别技术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静脉识别技术可根据静脉血液中脱氧血色素吸收近红外线或人体辐射远红外线的特性,摄取人体部位的静脉分布图并进行比对。

  “每个人的静脉分布图基本是唯一的,目前测算两个人的静脉分布图重合率大概只有三十四亿分之一。”工作人员展示了静脉识别技术,利用该技术付款时,只需举起手掌一扫,就可完成解锁、支付、检验等步骤。除了手掌,手背、手腕、手指甚至面部,都可以成为静脉识别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