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海丝拾古》丛书首发

270万字介绍当地历史文化遗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2 09:3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4月29日上午,长乐区地方历史文化丛书《长乐海丝拾古》首发及捐赠仪式在长乐融媒体演播厅举行。

  《长乐海丝拾古》丛书重点介绍了长乐十八乡镇(街道)在历史长河中产生的海洋文化元素历史遗存,尤其是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历史遗存,包括但不限于古(港)渡、古道(街巷)、古桥、古井、古寺等。每个乡镇(街道)单独成册,一共18本。

  2019年10月长乐区委启动该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历经1年多,最终成稿出版。全书270多万字,共收录2000多张图片、1600多处遗址遗迹,较全面地展现了长乐的历史和文化遗存。

  “《长乐海丝拾古》丛书是长乐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成就。”长乐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该丛书的出版不仅是为世界遗产大会献礼,也是长乐区委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