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将建“爱心助残驿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5 09:4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4日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采纳全国人大代表张广敏,省人大代表林丽琴、陈海霞等提出的关爱残疾人的一系列建议,近日省残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决定2021~2022年在全省开展“爱心助残驿站”试点,争取“十四五”期间“爱心助残驿站”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延伸至乡镇、村(居)。

  根据《通知》,福建省将以“爱心助残驿站”为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宣传+康复教育+日间照料+残疾人就业+文体活动”等综合服务,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爱心助餐服务将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膳食供应,且保证营养合理、均衡。对不能前往“爱心助残驿站”用餐的残疾人提供送餐服务。康复宣传指导指的是县级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残疾人开展经常性健康和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康复训练指导等基本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