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人平均工资数据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09:4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27日从福建省统计局获悉,2020年福建人平均工资数据已经发布。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福州年平均工资为93513元,排名全省第二,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06倍。

  2020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分设区市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814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7.7%。其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分别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5倍、1.45倍和1.45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幅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农、林、牧、渔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分别增长16%、10.8%和10.6%。

  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的地区是厦门市,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19倍;宁德市增幅最高,增长9.9%,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宁德市年平均工资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国有单位,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29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是集体单位,为全省平均水平的79.7%。

  2020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8631元,比2019年增加1490元,名义增长2.6%。其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分别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47倍、1.22倍和1.15倍。增幅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