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食品抽检结果,多款餐饮具被点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14:40:4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7日讯(记者 林智岚)喜欢下馆子的小伙伴注意啦,在外专注美食的时候,还要留意餐具的卫生哦。27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多款餐饮具被点名!

  一起看看,到底是哪几家餐馆的餐具不合格。

  第19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3大类食品297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食用农产品。合格291批次,不合格6批次,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其他污染问题。

  质量指标问题

福建发布食品抽检结果,多款餐饮具被点名!

  ▶标称德阳市集美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9月8日生产的集美香脆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晋江安海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其他污染问题

福建发布食品抽检结果,多款餐饮具被点名!

福建发布食品抽检结果,多款餐饮具被点名!

  ▶福州市仓山区六阿婆连连火锅店的汤碗(消毒日期为2021年3月30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州市仓山区郝太爷餐饮店的陶瓷杯子(消毒日期为2021年4月2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州市仓山区邱记麻婆小吃店的饮料杯(消毒日期为2021年4月1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州市仓山区懂家人餐饮店的塑料杯(消毒日期为2021年4月1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州市长乐区航城佩奇猪韩式烤肉店的饭碗(消毒日期为2021年4月2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