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未来三天雨连连 龙岩漳州等多地今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31 15:02:3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5月31日至6月2日),福建降水频繁。今天雨势最强,龙岩、漳州大部、三明南部、泉州西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福建中南部雨势较强,下午15时全国降水实时排行榜上,龙岩、漳平、安溪包揽前三甲,漳州、上杭、华安也都冲进前十。雨水打压下,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维持在19℃~24℃,比较凉爽。

  未来三天,福建仍是雨水连连,不乏强降雨的身影。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龙岩、漳州大部、三明南部、泉州西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莆田的局部县市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3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未来三天雨连连 龙岩漳州等多地今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福建各地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福建西部、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后天,福建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西北部地区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强降水主要位于福建中南部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降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局地雷暴大风等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