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起可购端午假期返程火车票 旅客可候补捡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31 15:12:12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端午假期为6月12日至14日,共三天。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当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今天起,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朋友可购买6月14日的返程火车票。

  据了解,为满足旅客端午假期出行需要,厦门火车站计划增开前往福州、福鼎、龙岩、诏安、三明、长汀、南昌、景德镇等方向的列车,后续车站还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精准安排运力,保障旅客出行。

  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采取“候补”购票的方式,也可以试试这些“捡漏”机会。据了解,在车票开售后30分钟,可能会有旅客加购了车票但没有及时付款,车票就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在开车前1天至2天,也可能会有旅客因行程变化而办理退票,这也是“捡漏”的好时机。此外,在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通常会增开多趟列车,旅客朋友可以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最新资讯。

  (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雷瑜娟 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