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福州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31 15: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福州开幕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5月30日在福州开展,媒体采访观众。 欧婕 摄

  中新网福州5月30日电 (欧婕)今年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福建省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主办,福建省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

  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展区,通过144块图文展板、24个实物展柜以及科学仪器、科研手稿、视频等大量文史资料,采取多媒体互动的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创新奋斗、科学报国的动人篇章。

  大量科学家的手稿、书信、照片等将在本次展览中与公众见面,包括刘东生1941年到1942年的地质考察笔记;吴文俊在1977年首次手算、验证“吴方法”的部分手稿;西迁期间,钟兆琳在交通大学的乘车证和火车食票;崔国良收藏的写有“热烈欢呼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的搪瓷杯;中国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纪念徽章;黄旭华作词作曲的《〇九战歌》手稿等。

  公众可以通过这些珍贵史料,多角度、多维度了解科学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走进科学家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身上闪耀着的宝贵精神和高尚品质。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6月13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