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12部门联合整治违规校外培训

培训结束时间:线下不得晚于20:30,直播不得晚于21:00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0 15:0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从本月起,省教育厅等12个部门将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4个月的行动,对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治,为中小学生减负。

  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根据规定,这类培训机构,必须先取得教育行政部门的办学许可证,再到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登记,方可开展培训活动。对证照不齐全且不符合办证条件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置。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责令其停办整改。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不得留作业;不得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查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另外,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培训机构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若市民发现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不规范行为,可拨打热线0591-87822232或12315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