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队再获一张入场券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7 15:54: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全运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 福建队再获一张入场券

  (记者 肖榕) 从一张白纸到7名运动员进军全运会,福建空手道仅仅用了一个全运周期的时间就取得显著进步。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中,福建队在男子+75公斤级别中收获一张入场券,加上此前已到手的名额,福建队将有7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空手道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次资格赛会聚了全国近200名运动员,共争夺48张全运会入场券。据福建省空手道队主教练乐永乐介绍,队伍于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成立,现有队员15名,平均年龄19岁,是一支富有朝气而又冲劲十足的队伍。

  建队伊始,省空手道队从伊朗聘请了前世界亚军武穆担任教练,带来先进的空手道理念和技术。2018年迄今,队伍已先后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摘得9金、8银、29铜。本次全运会资格赛,男子+75公斤级的黄楷鑫一举击败了包括上届全运会冠军崔文举在内的多位对手,获得第二名,成功入围全运会决赛圈。

  空手道分为“组手”和“型”两个大类。“型”类似于武术套路,由若干固定招法根据一定的规律编串而成,主要考验运动员的爆发力、力量、节奏、速度和平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