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5名高技能人才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15:06: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通报表彰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我省的集美工业学校数控车工高级技师骆书芳、德化颖达瓷艺研究所陶瓷雕塑高级技师连德理、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俞海金、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纺织设备保全工高级技师张学明、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泉州)乙烯装置操作工高级技师刘铁彬等5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同时,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教师张榕宾、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清)马红星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据了解,“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1995年至今,全国共开展15届优秀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人获中华技能大奖,57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根据《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分别列入我省高层次人才B类、C类,可享受相关待遇。

  (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