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抓紧抓实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拓展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9 10:23: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6月18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并作发言,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李仰哲、邢善萍、杨贤金、吴喜铧作重点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是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再深化和新飞跃,是我们学好党史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用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课”。在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涌现出许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我省谷文昌、廖俊波同志就是其典型代表。我们要以这些党员先进人物、时代楷模为榜样,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意志和革命毅力,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精神力量,继续推进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的“强基课”。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引导党员干部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向群众问政、问需、问计,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大基本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激发奋进拼搏的“赋能课”。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加拼命精神,在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中铆足干劲、拼搏进取,激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旋律,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会议要求,要从省委常委会自身做起,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带头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把悟思想作为学党史的关键环节和根本要求,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组织生活会、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统筹抓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