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1 08:44: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念不懈奋斗 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

  “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党同志都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全体指战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凝聚着历任指战员的不懈努力和奋勇追求。今后,救援站全体指战员一定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光荣的使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做一名“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功勋党员的杰出贡献和高尚品格令我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让人心潮澎湃。”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永建说,“作为一名从事近30年党务工作的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见贤思齐的号召,在机关党建工作岗位上永不懈怠、苦干实干,同省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一起,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中展现作为。”

  作为农村一线的党员,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党支部书记杨明福在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受表彰的优秀党员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他们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默默奉献。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杨明福说,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在乡村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发展开新局,带领更多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西洋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作为一名应急人,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面对‘全灾种大救援’的时代考验,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好365天应急守夜人,用使命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漳州市龙海区重点开发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志荣说,“我省社区工作者林丹荣获‘七一勋章’,令我们基层一线干部倍感自豪。当前,漳州市正在开展‘千名干部下千企’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我们要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莆田市公安局埭头派出所所长蔡友仁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公安事业中,把爱民之心、为民之责扎进群众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信仰。

  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干部林拥辉说:“‘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激励我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我们要以榜样为坐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