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福建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9 09:31: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凝聚奋进的力量 饱蘸浓墨绘新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主旨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今后要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体现在行动上,凝聚不断奋进的力量,勇担高质量发展的使命,绘就新华章,为民谋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讲话中指出,面对脆弱的生态环境,我们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建绿色家园。”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百姓生态环境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着力解决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省农科院有关负责人说,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作为农业科研院所,我们要结合农业科研实际,汲取农业科技创新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制度优势,凝聚不断奋进的力量,担当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未来,我们的科技研发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三农”要着力提升成果应用的集成创新水平,平台建设要着力聚焦补短板强体系,人才队伍建设要着力探索创新机制,管理建设要着力明规范定制度,文化建设要着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王建忠表示,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体现在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口岸安全管控和疫情外防输入工作,积极落实口岸便民利民举措,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邵武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何建斌表示,作为基层党史研究工作者,要认真扎实做好地方党史的征集、整理、研究、编撰等工作,把革命遗存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用丰富的党史和革命遗存,激励人民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泰宁县新桥乡文化站站长、大源傩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严建华是大源村村民。他亲历了大源村从一个闭塞小山村,“蝶变”成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森林村庄。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不忘初心,尽自己能力保护与传承大源村流传千年的傩舞文化,带领村民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游杨波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并付之于行。今年,平潭税务部门鼓足干劲、铆足韧劲推行征管改革,从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及精诚服务着手,组建了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开启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