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暴雨”预警还在线!非必要~不外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6 16:27:18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天气回顾

  【雨情】过去一周我市持续强降雨;其中 30~1 日和 3~4日局部暴雨到大暴雨;5 日部分县市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福清东张镇,日雨量 256.1 毫米)。

  【高温】最高气温出现在 30 日福州市区 37.3℃。

  【沿海风】4~5 日沿海有 8 级以上阵风,最大阵风 24.0 米/秒(9 级,长乐区潭头镇,5 日),其余时段风力均在 7 级以内。

“暴雨”预警还在线!非必要~不外出!

  今天中午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暴雨”预警还在线!非必要~不外出!

  今天到7日白天,下得又急又猛的雨还是天气舞台的常客。今天一早,福州就被暴雨云系包围,预计今天全市暴雨,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仍有特大暴雨!!!大家千万注意防范!遇到积水路段尽量绕行,避免不必要的涉水。

  台风动态

  台风“卢碧”已于今天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中午14时“卢碧”中心位置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近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每秒),未来“卢碧”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预计7日夜间福州降水和风力才会有所减弱,不可掉以轻心。

“暴雨”预警还在线!非必要~不外出!

  关注与建议

  (一)关注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同时由于前期降水较多,要注意降水的叠加效应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二)沿海养殖设施需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景区及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天气

  今天到 7 日白天全市仍有强降雨;7 日夜里起降雨减弱,但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全市暴雨,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7日白天,全市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7 日夜里到8 日,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9~12 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3~15 日,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

  今天到 7 日最高气温较低,大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在 28~31℃之间;8 日起最高气温有所回升,大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在 32~35℃之间。

  沿海风

  今天到 7 日我市沿海风力大,8 日起风力减弱。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到 7 日偏东风 6~7 级,阵风 8~9 级,短时阵风 10 级;8 日,偏北风转偏南风 4~5 级,阵风 6~7 级;9~15 日偏南风 4~5 级,阵风 6~7 级。

“暴雨”预警还在线!非必要~不外出!

  号外

  号称龟速“洒水车”的“卢碧”还没把它的水撒完,就在昨天 10号台风“银河”、11号台风“妮妲”又相继生成,不仅如此日本南部海域还有个热带扰动在发育……

“暴雨”预警还在线!非必要~不外出!

  不过好消息是:目前来看,台风“银河”以及“妮妲”将对日本产生影响,对我国影响不大;但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偏东,不仅给台风地“批量生产”提供了机会,也让台风路径更容易出现变化,市气象台也将密切关注其最新动态。

  近期天气舞台如此热闹,大家还是多来看看预报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和暴雨的准备才最靠谱,答应小编 一定各位照顾好自己,安全最为重要哦!

  [福州市天气综述]

  06日12时~07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暴雨,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全市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夜里阴天到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6日12时~07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大暴雨,东北风5级,气温29~25℃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多云,北风4级,气温30~26℃。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3级,气温34~27℃。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南风3级,气温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