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福建空气、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7 10:43: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6月,我省空气、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汇报了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全省9个设区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98.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6个百分点,福州、厦门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分列第9位、第8位;全省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3.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2个百分点;县级及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全省近岸海域国控点位一、二类海水面积比例为91.1%。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生态系统要继续聚焦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突出生态环境质量问题的整改,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会商成果,建立完善工作台账,逐一制定整治方案,强化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项目带动,围绕推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治理,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积极谋划生成一批环境整治项目,系统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监测支撑,强化监测数据分析应用,找准各地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