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游

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0 09:2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明确以“从严、从紧”的标准,毫不放松地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鉴于当前福建厦门市部分区域为中风险地区,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厦门疫情防控

  取得初步成效

  年初至8月8日24时,福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34例、无症状感染者193例;自7月30日以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厦门市。目前,疫情形势平稳,厦门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

  福建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口岸检疫、闭环转运和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迅速果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重点人群“全筛查、全检测、全监管”;坚持人物同防,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和“三全”管理措施。

  福建从严落实直接从事国际旅客、进口货物和航空器相关服务和保障的一线工作人员的“两集中、四固定”闭环管理;做到国际、国内航班机组人员、服务保障人员不交叉作业;落实一线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国际航班机组人员入境后,须按照福建入境人员防控要求实施闭环管理,经“14+7”健康管理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解除,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全省累计接种疫苗

  4930.46万人次

  截至8月8日18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930.46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全人口覆盖率73%;完成全程接种全人口覆盖率46.6%;无严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

  下一步,福建将重点做好“一老一小”接种安全保障,力争8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9月底前完成12岁至17岁人群全程接种。

  这里要提醒市民,疫情尚未结束,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公共场所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出现症状主动就医,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福建将以定点医院为重点,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措施,加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收治有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和其他医疗机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余一线工作人员每周检测2次并保持合理间隔;加强非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

  目前,全省在用的集中隔离点、涉外机场和涉外码头产生的涉疫垃圾均已由属地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规范收集处置,涉疫污水能够按规范消杀处理。

  福建暂停经营

  跨省团队旅游

  福建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区域旅行史人员,入(返)闽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告。

  福建A级旅游景区应对疫情变化,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因疫情原因,厦门已关闭绮丽珊瑚馆、金光湖景区、方特旅游区、古龙酱文化园等4家A级旅游景区,并于8月4日起,景区接待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执行。

  鉴于当前福建省厦门市部分区域为中风险地区,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厦门市内解除中风险疫情地区,且福建其他市没有新增中高风险区域时,各旅行社可自行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是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及出入境旅游。严禁组织团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展省内游。

  元翔福州空港

  全员核酸检测阴性

  目前,福建境外入闽人员分为省内口岸入境人员和省外口岸入境人员两类。

  从省内口岸入闽的旅客,需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福建机场后,配合工作人员主动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快速通过专用旅客通道,避免滞留聚集。

  经省外口岸入境后回闽的旅客,福建专门向省外重点口岸派出了服务工作组,协助做好入境返闽旅客的行程安排等服务保障。

  元翔福州空港从7月21日开始至8月6日,已组织完成本单位及关联单位、业务往来单位至少3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共计8069人、33532人次全员核酸检测,并同步完成机场海关、边检、厦航福州分公司等驻场单位4201人、17438人次核酸检测数据的收集和上报,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元翔福州空港一线工作人员全部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