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多所中小学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中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15:20:5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7月31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在江西婺源落下帷幕。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是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此次比赛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开源硬件创作、机器人竞技、创客工具运用4大类14个赛项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了线上线下比赛和展示。福建省各中小学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小、福州鼓楼区实验小学等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比赛是对福建省自2018启动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的一次检阅,参赛各校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根据安排,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低年级可结合科学、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让学生初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中高年级可结合科学、信息技术等相关课程有序推进人工智能知识普及;初中阶段可组织开展编程教育,初步掌握编程技术。有条件的学校可开展STEAM教育、创客教育实践,探索开发人工智能校本课程,培养学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科普创作能力。

  全省各所人工智能试点学校通过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让学生对人工智能有基本的意识、基本的概念、基本的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他们创新创造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让高大上的人工智能,成为孩子们触手可及的体验。

  (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