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高奖励10万元 福州双创大赛重奖优秀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10:13:43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福州市榕创嘉年华暨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本届大赛由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委人才办主办,分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按照行业报名,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福州注册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最高奖金10万元。

  据悉,本次大赛为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福州市人才集团将为本次大赛决赛获奖的初创组企业入驻金山孵化器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场地,免租金一年。福州软件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进入大赛复赛的初创组企业入驻孵化器提供研发空间,其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次年可享受50%的房租减免(减免面积最高可达200平方米);为进入大赛复赛的成长组企业入驻加速器提供研发空间,其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次年可享受50%的房租减免(减免面积最高可达500平方米)。

  同时,福建海峡银行为进入2021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市赛获奖的成长组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科技易贷额度和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为初创组企业提供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为进入决赛获奖的成长组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融资服务,并在平均执行利率基础上再给予最高50BP优惠;为初创组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的创业贷融资服务,并在平均执行利率基础上再给予最高50BP优惠。

  此外,大赛还将为参赛企业提供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挂牌贷”绿色通道服务。“科创挂牌贷”是海峡股交联合战略合作银行,面向福建省内科技型、战略新兴行业的挂牌企业推出的无抵押、纯信用金融产品,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抵押加成后最高可至1000万元。(张艳 陈艳梅 记者 谢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