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1福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0 09:59: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今年葡萄大丰收,我们农民心里说不出的甜!”夏秋之交,一年最美的时节里,福建省福安市穆云乡的果农们又开始了一年中最甜蜜的忙碌。

  9月3日,2021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市福安市穆云乡举行。该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0月初,陆续打造全省各地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和消费提质扩容良性循环。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在福州市福清市、厦门市海沧区、泉州市安溪县、龙岩市上杭县等地设立分会场,辐射带动全省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全省“名、特、优、精”的农产品展,重点征集“福茶、福果、福菜、福菌、福稻”等农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和美食品鉴,宣传推介福建“五福”农产品品牌,让广大农民群众共庆五谷丰登,共享欢乐喜庆。

  半人高的冬瓜、色彩缤纷的水果……当天,在各个活动现场,广大农民群众载歌载舞、礼赞丰收、分享喜悦,弘扬八闽大地灿烂的农耕文化,展现八闽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描绘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过去三年,福建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农业、关心农村、尊重农民的浓厚氛围。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得到新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农村人居环境呈现新风貌、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新拓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稳定向好。

  (记者 王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