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家街头艺人公益家园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0 16:30: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我省首家街头艺人公益家园——福州街头艺术达人俱乐部9日成立。俱乐部进行自我管理与组织工作,包括协调街头艺人表演场地、为艺人诉求发声、增加艺人之间交流等。

  良好的街头艺术形态能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更多优势,更好提升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福州街头艺术达人正在把街头艺术演出作为常态化的惠民文化演出,在历史文化街区常设演出点位,让群众感受文化“零距离”。俱乐部的成立将推进我省街头艺人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丰富旅游产品,发展旅游演艺和音乐产业,促进新文艺群体机构和聚落发展,提升福建旅游演出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