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三季度福建水利重大项目投资进度均超序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9 10:57:4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一闸三线”工程)的莒口拦河闸完成调试工作。

  “这标志着莒口拦河闸具备下闸蓄水条件,为工程通水长乐、平潭奠定了基础。”莒口拦河闸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杨华岳介绍说。

  据介绍,“一闸三线”工程总投资61.6亿元,被列入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受益人口580万人,是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等闽江口城市群的重要水源配置工程。莒口拦河闸,正是“一闸三线”工程的主水源和控制性节点,控制流域面积4471平方公里。

  同时,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也传来喜讯,C1标下游1号、2号交通桥主体施工及桥面附属工程施工已经完成,与上坝防汛道路完成无缝对接,实现了枢纽工程整体施工区域交通闭合。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目前福建省投资最大、库容最大、大坝最高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福建向金门供水提供保障、解决泉州中长期缺水问题,以及改善晋江流域水生态的重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要求,全员目前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并做好日常检查测温、全员健康绿码查验,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第三季度,工程已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4%,C1标计划于近期完工。

  据统计,第三季度,我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水利重大项目投资进度均超序时完成。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省累计完成水利投资300.04亿元,超序时5.6个百分点。

  (记者 陈旻 通讯员 陈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