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提交一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4 11:15:1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1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该条例(草案)是对现行的《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再次修订,并对法规名称进行了变更。

  据了解,《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于1995年制定,2002年、2012年两次修订,由于制定时间比较早,条例部分内容已经不能适应当前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在污染防治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要求、新任务还有差距,有必要进行修订。

  该条例(草案)立足我省实际,涵盖了近年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制度性和实践性成果经验。本次修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量增加了生态保护补偿、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河湖长制、绿色矿山建设、森林保护、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的内容,围绕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功能区划、环境监测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一证式”管理制度改革、环境监管机制创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法律责任等进行规范,从整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记者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