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建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31 12:17: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1—9月,我省9市1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9.1%,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高12.3个百分点。厦门、福州空气质量在168个重点城市中分别排名第7、8位。

  1—9月,全省生态环境部门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决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上半年降雨量同比偏少情况下,我省主要流域水质基本保持稳定,12条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6.0%,比全国平均高14.2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省千人以上集中供水水源已完成保护范围划定391个,排查出的120个农村水源环境问题已经整治完成50个。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92.4%,比全国平均高8.3个百分点。(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