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赵龙赴莆田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31 12:19:01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实现“双胜利”

  赵龙赴莆田调研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林宇熙) 10月30日,代省长赵龙赴莆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木兰陂古水利工程、木兰溪流域绶溪公园,赵龙详细了解水生态修复治理、片区开发等情况。他指出,木兰溪流域从曾经水患频仍,到今日真正实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正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我们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系统推进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巩固提升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板。城市建设要注重解决“为谁建、怎么建、谁来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把设施完善起来,把业态丰富起来,把文化传承下来,让老百姓生活更便利更舒适。

  赵龙深入枫亭镇铺头社区、文甲码头、秀屿港区,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他动情地说,人民群众对这次疫情防控非常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封控区、隔离点的群众,作出了很大牺牲,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工作,回报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赵龙十分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三棵树公司,他进车间、看研发中心,了解疫情后企业恢复生产情况,对公司注重科技创新、致力打造健康环保产品给予肯定,勉励企业要着眼于人民对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秉持环保健康理念,提升产品质量,加大研发投入,组织科研攻关,既卖产品也卖设计,不断提升竞争力。

  赵龙来到湄洲岛妈祖文化园,详细了解湄洲妈祖祖庙保护、文化旅游发展、两岸民俗交流等情况。他指出,妈祖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一定要把湄洲岛保护好,保护好传统文化,保护好原生态,让海内外同胞感到更亲近,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要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整治,发展文旅产业,举办好妈祖文化活动。

  赵龙在调研中强调,莆田市要认真按照省委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为鞋服、食品制造、工艺美术等传统产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规模化经营、数字化转型,培育特色品牌,不断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狠抓重大项目攻坚,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千方百计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