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再迎丰收季:茶果飘香 游客流连忘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3 15:32:37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秋末时节,福建喜迎丰收。厦门同安莲花镇的果园里,菠萝释迦挂满枝头,许多消费者被它香甜的口感所吸引,纷纷来基地采摘尝鲜。在建宁县,3.6万亩山茶籽喜获丰收,趁着晴好天气,乡村山间随处可见采晒山茶籽的忙碌景象。

福建再迎丰收季:茶果飘香 游客流连忘返

  菠萝释迦长势喜人

  位于厦门同安莲花镇后埔村的这片果园,种植的菠萝释迦长势喜人。果树上已经挂满了套袋,揭开这层“外衣”,一个个黄绿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释迦果“外貌”独特,又被称为番荔枝、佛头果。它的果肉柔软嫩滑,许多游客、消费者被它香甜的口感“圈粉”,前来品尝、采摘。

福建再迎丰收季:茶果飘香 游客流连忘返

  菠萝释迦,被誉为“水果冰淇淋”

  菠萝释迦,被誉为“水果冰淇淋”,是比较稀有的一种水果,市价每公斤可达80元。作为冷子番荔枝和普通番荔枝杂交的品种,菠萝释迦甜度可达20度以上,单果重500-1000克左右。厦门同安当地种植户不断探索栽培技术,以山泉水浇灌,辅以豆粕等有机肥料。并通过产期调控、加强管理等措施延长采摘期。目前亩产可达5000斤,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福建再迎丰收季:茶果飘香 游客流连忘返

  建宁县3.6万亩山茶籽喜获丰收

  建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引导农户采取无公害模式管理油茶林,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据测算,今年全县3.6万亩油茶林预计将产干茶籽2000多吨,产茶油500多吨,实现产值1.3亿元,对于带动当地农民就业,提升县域经济产值,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总台记者 韩志涛 范本辉 郑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