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打造更强大的第一动力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09:05: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牢记殷殷嘱托,我省围绕“优平台、强主体、聚人才、活机制”主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推动新福建建设更上新台阶发挥了突出作用。

  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奋勇前进,让创新创造活力激流奔涌。当前,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化效益指数居全国第4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全国第9位。成绩告诉我们,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将日益凸显。科技创新,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主动融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整体布局,全面建设创新型省份,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插上科技创新“翅膀”;以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为抓手,健全全省创新体系,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尽快补齐科技创新领域短板,推进产业、科技、金融、人才协同发展……方向明确,路径清晰。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打造更强大的第一动力源,我们要强化科技创新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推动福建科技创新水平不断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