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展现新气象 干出新作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3 09:4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评论员

  12日,市委务虚会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总结会召开,盘点总结活动成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亮晒比学”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切实把明年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科学安排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这次“亮晒比学”活动,我们看到各地的项目建设气势如虹、产业发展亮点频现、城乡融合成效明显、民生改善举措务实、基层治理活力迸发,呈现出你追我赶、各具特色的良好发展态势,彰显了换届后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保持良好态势,主动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要以更高站位来谋划省会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为福州擘画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今年来闽考察时,又充分肯定了福州的发展思路,殷切嘱托我们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我们要牢记嘱托,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定不移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成为更有实力、更富魅力、更具影响力的省会城市。

  要以改革创新来增创发展新优势。中央支持福建发展,赋予福州“多区叠加”等先行政策;省里明确提出要“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这些都是福州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把各项优惠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全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新区建设、科技创新、民生保障、品质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力度凝聚改革合力,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全面激发发展新活力、创造发展新优势。

  要以持续攻坚来实现工作新突破。要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突破点,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积极谋划大思路、建设大平台、推动大项目、落地大产业,坚持典型引领、面上带动,力争在一些领域走在前头、作出品牌,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大力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以队伍建设来推动作风新转变。这次“亮晒比学”活动,是对干部队伍的一次作风“大检阅”。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件一件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