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BSN主干网建设成果全国领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0 14:32: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旗山论谈”——区块链人才创新论坛在福州举办。记者从论坛了解到,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上我省区块链创新应用已突破200个,数量位居省级BSN主干网首位。

  据介绍,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会同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单位共同发起,用于部署和运行区块链应用的全球性公共基础设施网络。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是全国首个省级BSN主干网,在节点数量、上链应用数、举办区块链会议场数、服务上链用链企业数等方面,均位列全国首位。

  当前,福建省区块链正加速发展,区块链政策制定、创新应用、人才培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区块链应用涵盖了工业、农业、医疗、文旅、物流等多领域,助力企业解决协同难、信任难、数据获取难等业务痛点。如福州高新区人力资本产业服务平台已接入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实现超1000条人才数据上链。

  当天的论坛还举行了“福建省首批100个BSN创新应用”示范企业颁证仪式。(记者 游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