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建立医疗联盟防治妇儿静脉血栓栓塞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0 14:33: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全面提升福建省妇儿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能力,减少致死性VTE的发生,近日,福建省妇儿VTE防治专科联盟在福建省妇产医院启动。

  该联盟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产医院牵头发起,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包括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福州市晋安区医院、龙岩人民医院、南平市妇幼保健院、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等75家单位。联盟建立后,将进一步规范院内诊疗,提高VTE防治能力,降低VTE患者的死亡率,保障患者安全,提高医疗质量。

  VTE是住院患者常见并发症,包括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因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静脉内凝结,致静脉回流障碍,是多因素导致的常见、多发和高死亡率的疾病,且VTE发病隐匿、临床症状不典型,容易导致误诊、漏诊。(记者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