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省举办绿色建筑主题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6 11:10: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4日,福建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论坛暨绿色建筑主题展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活动系统回顾我省绿色建筑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本次活动由省住建厅指导,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主办。活动通过绿色建筑主题展、视频展播、线上线下专家研讨等方式,探讨如何因地制宜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积极为实现双碳目标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结合福建省气候经济资源等条件,形成了规划、建设、管理、改造等一系列绿色建筑技术和政策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建筑全寿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在新建绿色建筑、建筑能效提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试点示范和规模化推广应用。

  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省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过2亿平方米,获得绿色建筑标识441个,面积5732万平方米,形成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厦门中航紫金广场等一大批新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省人大常委会于今年7月审议通过的《福建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施行。(记者 游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