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条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5 09:43:5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正式开通一期运营,线路全长26.43公里。这是福建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总规划里程68公里,计划分三期实施。

  一期定位为“旅游观光线路”,投资27.58亿元。目前线路起于南平市站站前大道,经将口、兴田、仙店、南源岭至武夷山景区南入口,初期开通南平市站、仙店站、东山埔站、南源岭站等4座车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南平市站8:20、南源岭站7:04,末班车发车时间南源岭站20:04,南平市站20:00。票价起步5元/位,全程最高10元/位。

  线路运营后,将实现武夷山景区与高铁站无缝连接,吸引全国铁路、航空范围内至武夷山景区的客流,兼顾武夷山市区及武夷新区居民出行和通勤客流,带动闽东北区域经济、旅游业与商业的发展。对加速武夷新区新兴中心城市建设、建设武夷山生态文明、保护景区自然环境、减少环境污染、促进武夷山旅游持续快速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福建南平武夷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围绕“一站一风景、一站一文化”的设计思路,在已推出“国家公园号”“大红袍号”等主题列车的基础上,将推出更多的特色主题列车,并计划将该条线路打造成移动的武夷文化展示窗口和“醉美”有轨电车慢游网红线路。(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林慧 潘文军)